2006-08-30

为什么我说这个Blog比较屌

Ж脑袋Ж的脑袋搬家到这儿啦。弄了几天,现在总算差不多可以见人了。Google真是很赞,以前Blogger的静态发布模式是让人最不爽的,最近Blogger更新推出beta版之后,一下子Google的Blog服务就趋于完美了。为什么这里比较屌呢?
因为这里可以添加“HTML/javascript”模块,而且是没有大小数量限制的,就这一项,就使Google和live spaces的博客服务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我在新Blog的右栏,大量使用了HTML模块,集成了许多Web2.0的服务。
“My photos”是连接了我在Flickr上的图片,大概是出于安全考虑,模块中无法插入Flash格式的,所以暂时只能使用静态的图片显示了。(现在主要使用三种再现照片共享服务:Flickr、yupoo、picasaweb,各有千秋)
“Books....”这块,是连接了我的豆瓣,从这儿可以看到我最近在看的电影、在听的音乐、在读的书。豆瓣可是一个让你不自觉地想看书的网站,它是国内公认的web2.0模板网站。
“My calendar”是连接了我的Google Calendar,其实这并不是给商务人士专用的。虽然我没有什么大大小小的会议、事情要办,不过将最近发生的和我有关的事以日历的方式共享出来也是很有实际意义的。这方面国内的Blog上貌似还没怎么见到过,不过在国外的Bloggers中是很普遍的了。(最新测试发现,这个Calendar在IE下显示的效果比较难看,在FireFox下就美妙多了~)
陆陆续续的,我还会添些东西,比如Google adsenses之类的,总之在拥有自己的主机之前,blogger应该是我觉得最完美的Blog解决方案了。等新的Blogger正式上线之后,还可以完全自定义模板、css等等等等。
Google!!超屌~~~

3 Comments:

Cofica said...

我是今天才注册这里的blog的,以前只看过,自己也没怎么弄过。觉得你做得好象满高级的样子,刚入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有什么好的插件可以推荐一下吗?

日曜日よりの渚薰 said...

这东西也麻烦

nAODI said...

to cofica:
多用google,呵呵,多多关注我这里。其实我没有用什么插件,就是去各个web2.0的网站,使用了他们提供的输出代码。在利用这里的html模块,就很方便的做起来了,所以还是蛮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