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1

“你讨厌星空极速?那你换个运营商试试吧”

电信员工承认密码加密,谈为何要装星空极速拨号软件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电信员工给我们带来了这三条解释,大家能满意么?一下子这么多人出来骂电信,觉得有必要说说想法.
 第一,电信公司没有这么闲人喜欢一家家上门给你们安装星空极速,为何要安装呢,许多人已经说到了,因为原先那个非XP自带的PPPOE的拨号涉及盗版问题.上海有170万 宽带用户,其中90%以上的用户需要别人指导才能拨号上网.所以电信必须要安装.
 第二,说到监视个人电脑,只要装的是别人的操作系统,谁都不敢拍胸脯说自己电脑没有被监控.C2级的东西本来就是不安全的.如果说内容上的监控,只要你的链路没有加密,网安中心都可以审计到你.我国在这方面技术还是很强的,关键你的行为够不够格.
 第三,关于AD密码被再次加密,的确是这样的.那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用星空极速拨号,那你打电话要求初始密码就可以了,不需要破解加密算法. 总之,希望大家不要用敌视的态度来看待电信,如果真的忍受不下去,就改个运营商试试吧.

  今天在cnbeta看到的这个新闻,说是一电信员工站出来解释为何要装“星空极速”,好棒,不愧是堂堂中国的好男儿,一身傲气直冲云霄!不去说这新闻是真是假,之前也有过一个电信员工出来解释过,那位朋友走的是温情路线,说是为了不熟悉电脑技术的年迈的父母亲们着想,才推出的星空极速,行文之温柔让人不忍同情起电信的用心良苦。而现在这个版本,一下子精气神十足~这才是中国垄断性服务行业的气概嘛!!
  我们来看看,那个员工鬼扯的吧,一说因为某个拨号软件涉及盗版,那xp自带的呢?自带的拨号软件已经足以链接网络了,仅仅是因为反盗版,电信会花大力气推广这个星空极速吗?90%需要别人指导才能上网的朋友都知道这是荒天下之大诞!只需要出个通知教如何使用xp自带的那个拨号软件不就可以了?哦,对了,那个自带的拨号软件,不会弹广告~(别扯什么有的人还不是xp系统,有的人还是mac系统呢,那星空极速有mac版的吗?)
  二说,监控是正常的,我们在这国家里电脑都是能被监控的,关键是看国家还有没有那个兴趣去监控我们。好吧,我们就喜欢有这么一个慈祥的老大哥关怀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可是你中国电信是什么东西了?google与广告商与adsense的用户是一种合作的态度,而你中国电信不经用户同意的弹广告,我们还都是付钱的用户,这本来就够混蛋的了,现在还要说监控我们也是正常的,这逻辑还不是一般的混乱。
  三说,可以打电话解密,你装星空极速的时候和用户提到过密码到服务器端会被加密吗?你都说了90%的人要你们教了才能上网,那又多少人知道其实自己的密码已经被你们背地里给改了?
  电信人员,说完这三条解释,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堂堂电信员工呐,于是乎,最后来了一句“就改个运营商试试吧.”,靠了,这还是收了钱为我们提供服务的行业嘛?
  中国电信是个垄断企业,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问题是,起码你得是个“非强迫性垄断”企业吧,现在搞成了“强迫性垄断”企业,就正像穆瑞·罗斯巴德所说的那样:“强迫性垄断者所提供的服务往往质量差劲而又毫无效率!”
  现在的现状就是:“一谈收费就是与世界接轨,一谈服务就是中国国情”!

1 Comment:

匿名 said...

it seems that moving is becoming a fashion these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