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Nokia的铃声藏着摩尔斯密码———关于NOKIA十件你所不知道的事


  

前几天看到了篇关于NOKIA文章,很赞呐。所以就翻了过来,分享下。原文在此
翻译如下:
  这里是十件你从不知道的关于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NOKIA的事。同时它也是芬兰最大的公司,占了赫尔辛基股票交易市场大约一半的交易量。

10,诺基亚(NOKIA)镇的名字最初来源于一条穿越这个镇的河的名字。这条河叫“Nokianvirta”,是古芬兰语中黑貂的意思。这种小型的,覆盖着黑色软毛的肉食性动物曾一度在这一带生活,不过现在已经灭绝了。

9,Nokia有时被非Nokia用户以及移动软件开发者称为aikon(就是把Nokia倒着念),因为“aikon”在各种SDK软件开发包中被使用,包括Nokia自己的Symbian S60 SDK。

8,与其他现代手机不同,Nokia手机并不是在通话连接时就自动地开始通话计时,而是当通话被接通后才开始通话计时。(除了使用S60系统的手机,例如Nokia6600)

7, Nokia被财富榜列为2006年全球20个最受赞赏公司之一。(在无线通讯中排第一(我注:原文是1st in network communications),非美国公司中排第四)

6,在亚洲,数字4从未出现在任何Nokia手机的型号中,因为在许多东南亚及东亚国家中,4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数字。

5,Nokia公司的字体(铅字)是AgfaMonotype Nokia Sans体,最初由Eric Spiekermann设计。而早先在广告以及在手机的用户手册中Nokia大多使用Agfa Rotis Sans体。

4,(我注:我觉得这条最有趣,呵呵。)Nokia用户收到短信(SMS)时响起的“特殊”响铃(我注:可以由用户自己设置的)实际上就是摩尔斯电码中的“SMS”。而类似的“渐强”短信响铃是摩尔斯电码中“Connecting People(Nokia的标语。我注:就是Nokia广告里一直看到的那个“科技以人为本”)”的意思。而“标准”短信响铃则是摩尔斯电码中“M”(message的首字母)的意思。

3,Noki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数码相机制造商,因为其含有数码照相功能手机的销售量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传统意义上数码相机的制造商。

2,世界上第一通商务性质的GSM通话,是于1991年在赫尔辛基一个Nokia提供的网络中打出的,拨打者是芬兰总理Harri Holkeri,而且他用的是一支Nokia手机。

1,“Nokia tune”响铃,实际上来源于一首19世纪的吉他曲“Gran Vals”,它的作者是西班牙作曲家Francisco Tárrega。最初,在手机中“Nokia tune”被叫做“Grande Valse”。在1998年左右,当它变得众所皆知并被人们称为“Nokia Tune”时,Nokia公司才索性将它改名为“Nokia Tune”。

(以上内容来自Wikipedia ,感谢Paul)
(我注:原文中列出的wiki连接在中国大陆是被政府禁止的,我改成了国内可以访问的连接,就是图片无法显示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