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2006年我最常用的网络服务

  2006年无数优秀网络服务的涌现,更坚定了我“未来的非隐私数据都应该存在于网上,这样实际上更方便更安全”的信念。下面就列举几个2006年我几乎每天都在用的网络服务,而许多国外的网站,我也试图找出了国内的替代品,在非常时期,似乎在国内留个备份是很有必要的。
  • Google Reader
    自从Google Reader改版之后,它就取代Bloglines成为了我首选的Rss阅读器。有人觉得它不像抓虾那样,强调社群性,使用它阅读似乎有些孤独。不过我觉得,Google Reader就是纯粹的阅读器,先大致过一遍,再把标星的内容细读,这已经是我每天必干的事了。而过强的社群性会直接导致浪费太多的时间在RSS阅读上,比如用抓虾的“热文排行”、“我的小组”等等,时间不知不觉就跑光了,所以单纯阅读还是Google Reader更好些,而国内的替代品的话,那就非“抓虾”莫数了。

  • Google的其他服务
    诸如GmailGoogle DocsGoogle Calendar、Google Earth、Google Picasa等等,真的很方便,除了时不时地被盾比较头痛之外,对于他们的应用已经涉及到方方面面,当然这很大程度建于我对Google的信任之上。

  • Flickr
    一个真正的照片分享网站应该就是这样了。专注于照片分享,甚至完全不欢迎非原创以及截图的上传(上传这两种图片会导致帐号成为被监管状态,他人就无法搜索到你的照片了。)。唯一比较郁闷的就是,非Pro帐号,只能显示200张照片,恩,得找机会用美刀把我的帐号升级成Pro了。而国内的类似网站,还是比较看好Yupoo。

  • del.icio.us
    如果说Flickr是完美照片分享网站的典范,那del.icio.us就是完美书签共享网站的典范了。不过我只是用它共享我遇上的好的网站。至于单独的页面,我还是更喜欢用Google 书签进行标记,第一因为Google 书签可以在Google工具条中直接搜索,第二单独页面的搜索比较繁杂,而把搜索交给Google似乎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必须说明的是Google 书签与del.icio.us在概念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服务。

  • Youtube
    2006年最红的视频分享网站了,有空就会去上面逛逛,我觉得他是让我了解当代西方特别是年轻人生活的必不可少的途径了。特别是像我这样对日本不太感冒的人,常常会觉得欧美的东西比较Cool,而通过Youtube,我可以方便地知道老美们在关注什么。而国内的话,视频网站多如牛毛呐。最近Tudou改版之后,我发现在上海它是速度最快的视频分享网站了,所以国内我首选Tudou

  • 豆瓣
    一个上了之后会让你发自内心的想去读一本书,想去看一部电影,想去听一首歌的网站。如何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豆瓣,那请记住这个域名:http://www.douban.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