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如何处理家里的老电脑?!

V2EX上看到Livid的这张贴子,颇有同感。

既然讨论到如何处理废旧的电脑,那肯定要考虑到“环保”、“再利用”等问题。

首先,我家最老的那台mmx 200,想不到如何很好的再利用了……(不是很老的机器,给长辈并教会他们网络炒股,似乎是非常符合当下国情的做法。:))
最好的方法应该是送到比较落后的地方(比如山区)去普及计算机技术了吧,但是问题有二。
第一是,怎么送,没有合适的组织,自己抗去也不适合。
第二是,有必要吗?山区的孩子有运行计算机的这些电,我觉得还是多点几盏灯读书更有意义,普及计算机技术除了让他们的扶贫工作看起来很美,真的对山区的孩子有实质性的帮助吗?

那么拆下来,取自己需要的部分再加工呢(比如把cpu搞成钥匙坠)?这就毫无环保可言了,取需要的部分,那不需要的部分势必就要被丢弃了。比如硬盘,显示器,如何抛弃才是最环保的呢?

目前看起来,最靠谱的是给旧电脑装一个其他系统,学习操练一下非windows系统,但这就不算是“处理掉家里的老电脑”了。

如何处理自己家里的老电脑,肯定会成为一个普遍的问题。那么你有什么环保又不浪费这些机器价值的想法么?或许这里面还有新产业的机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