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大存储时代

Windows的网络存储服务“Windows Live Skydrive”来了。500M的空间并不算大,不过我刚测试了一下,可以上传超过10m的大文件,虽然上传的速度比较慢,但只要有耐心,再大的文件也能传上去。再尝试了一下下载,用flashget这样的工具,可以达到50kb/s的速度,就国内的宽带而言完全可以接受了。这样的大存储时代终于开始一点点来临了。

而Google也推出了花钱升级存储空间的服务,每年花上20美元,可以将存储空间扩大到6GB,虽然现在这些空间只适用于gmail和picasa,但谁的邮箱需要这么大的空间?联想到迟迟未露面的Gdrive。付费的存储空间比起那区区500M肯定更适合存储或是分享,大个儿的文件。

另外,许多想要试用windows live skydrive的朋友,会发现它提示说什么“该服务在您的区域不可用”。你只需要把你浏览器的语言首选项改为“英语”就可以啦。不过老这么该来改去也挺心烦的。而我的做法是用windows版的safari。它真是太好用了,除了不能输入中文,启动速度快、反应快,访问国外服务用它真是很舒服。您也可以试试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