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目前还不靠谱

不知各位朋友在翻黄页或是打114的时候,有没有抱怨过:如果能直接帮我把电话接过去就好了,省的我还要找(记)号码。今天收到Feedsky的话题广告邀请,这才发现,原来这样的服务已经存在好几年了,而且有个很牛逼的名字“中国总机电话实名”。它的特色就是会有客服人员接听你的电话,然后你只要报出要拨打的公司的名字,就能直接把电话接过去了。

不过,经过我的实际试用,发现这个服务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好用,最关键的是它需要商家去主动注册,所以事实是往往报了名字,客服会告诉你没有你所要查询的信息。我试过几次,均是如此……而企业注册这个服务是要付费的。

下面我就实际记录一下,我的一次拨打感受。接通的速度还是很快的,经过电脑转接之后,大概三秒就能接到客服了。而客服的素质也挺专业的,有点10086的感觉。这些都是硬件条件,一切都很美好。但真正关键的软件呢?当我询问“上海盛大”的时候,客服查询之后告诉我这个实名还没有登记……之前查的小公司也就算了,诸如“盛大”这样的企业也没有数据。

那么可以确定一点了,这个所谓的“中国总机”是为企业服务,而不是为用户服务的。

从网站上的宣传来看,“中国总机”是在国家主管机构的领导下,同时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等电信运营平台的电话转接服务提供商。那么有意做好的话,完全可以搜集一些数据,起码可以把大企业的都做好。

所以,就目前而言“中国总机”只是企业的一张名片。

下面是官方的宣传内容:
“中国总机电话实名”是以企业的“公司名称”、“品牌”、 “商标”、 “产品名称”、“行业名称”等作为标识的一种现代化的中文通信方式。用户只需记住企业的“电话实名”,拨打4008100100,转接企业的“电话实名”,即可与企业通话。所谓“记得住 找得到!”而且只收市话费。

“电话实名”符合中国人的记忆、联想、思考习惯,考虑到人对文字的记忆远大于对数字的记忆。这样,人们再也不用记忆各种冗长的固定电话、手机或小灵通号码,而只要直接使用一个简单易记的中文名称,就能直接联系到目标企业。

“电话实名”以其方便快速、简单易记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企业营销、产品促销、品牌推广等方面,使企业商机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同时,企业注册“电话实名”,也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手段。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支持~希望可以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