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Google说:情人节快乐,大礼到。我说:又忍不住说起谷歌了。

  Google的新闻,向来不愁没有人报道。 一条新闻可以在Google Reader上看到十几个不同版本的报道,不过有的消息我还是忍不住要在自己的地方留下记录,比如说今天的情人节大礼。
  恩,三年前的愚人节Gmail出现在了我们面前,G级的容量、创新的概念为互联网带来了革命(我觉得“革命”一词的确不过,记得那时候国内的邮箱服务商比如21cn、263等等,都开始推出付费邮箱,并且一度让互联网认为付费邮箱是趋势,名正言顺,短短几年,因为Gmail的出现,连微软这样的巨无霸,邮箱都开始上G了;Gmail真的改写了规则。)
  而今天,Gmail终于不用“邀请”注册,而面向所有人开放了,现在只要你进入这个页面,马上就可以注册自己的Gmail,就和注册一般的免费邮箱毫无不同。
  此举究竟能掀起什么波澜倒不好说,毕竟想用Gmail的朋友这几年肯定都搞到邀请了;而要让更多的网民知道Gmail,看起来这完全不是“谷歌”的长项;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s汉化,Google Language Tools汉化等等产品,谷歌的本地化也算做了不少,但似乎完全没有宣传的意思。想知道的人,大多数是通过各个“民间”Google Fans知道的,没有几个是通过谷歌的官方公告。而不知道的人,仍旧什么都不知道。
  例如,这次Gmail开放注册,官方也就通过黑板报写了这么一篇日志,谷歌的人仍然执著的在用Google的方式努力,而完全不管中国的网民是否是Times所称的那群“You”。

4 Comments:

tom room said...

seen
欢迎回访我的个人BLOG,
阅读了你的这篇文章,
My Blog:听景777
GOOGLE个人空间-
http://tingjing777.blogspot.com/
tingjing777@gmail.com

日曜日よりの渚薰 said...

maode

Panda Mimi said...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Panda Mimi said...

Google Reader的订户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