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头一次发现自己的文章被剽窃了,纪念下,剽窃者是“Yes黑客联盟网站”和“富春中学”

  话说最近换了一个新的网站计数器“Histats”。这个免费的服务非常棒,其中可以看到用户是在Google中搜索了哪些关键字,来到了本站点。也正是由于这个功能,让我头一次发现自己的文章被剽窃了,而且是完全无视本站cc规则,连作者都没有标注的强奸。
  发现在Google中用关键字“如何选择杀毒软件”来进行搜索,会出现这个页面。而排在第一位的来自“Yes黑客联盟网站”的那个连接中的文章,就是完全照抄了我在去年10月7日所写的“你该怎样选择杀毒软件(2)————杀毒软件选择指南”。呵呵,的确是非常尊重原著的照抄呐。连文章用到的截图、标题,还有文末我特意加上的本站地址都照抄不误。当然,文章的作者被那个网站强奸为“YesHack”了。更让我吃惊的是,我10月7日写的文章,他们10月8日就抄上去了,网站的更新倒是很勤奋呐。
  可惜剽窃者的文章在搜索结果的第一项,而本Blog的原文不知道在几页开外……哎,看来还得努力了。
  p.s.想找“你该怎样选择杀毒软件(1)”的朋友,点这里……(这是篇无关技术的文章,大概也是因为这样那个网站只抄了篇(2)去吧……)

  更新:刚刚尝试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又发现了一篇抄袭本文的。不过这次抄袭的人比较赤裸,把有关于本站的信息统统删除了,还额外改了许多字(不如把杀毒软件改为杀毒“课”件)。恩,抄袭者就是“桐庐富春高级中学现代信息技术中心”。不愧是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知道抄袭东西要删除一切有关原文的信息。呵呵,你瞧这就是我一直想表达的对中国教育的看法,没想到中国教育自己就用活生生的例子给表达出来了。当然抄袭本文的远远不止这两位,光在百度搜索页的第一页就有两篇是明显抄袭本文。

2 Comments:

wk said...

不知道是否该说声“恭喜”。:)
感觉上应该和作家发现作品被盗版了没两样吧。

日曜日よりの渚薰 said...

楼主正在不知不觉地成名呐,要努力被所有网站盗版,我支持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