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iPhone给未来世界用的手机

iPhone在美国发售了,怎么也算不上是存在于未来的手机,不过在youku.com上看了一段24分钟的介绍视频之后,发现就算将它破解到国内卖,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个操作很酷的带电话功能Ipod video。

看到istef说的
  1. 不能将存有的歌曲设定为铃声。
  2. 没有游戏!!
  3. 不支持 Flash。
  4. 不支持即时通讯。
  5. 不支持彩信!!
  6. 无法录制视频!!
  7. 没有语音识别和语音拨号。
  8. 不支持蓝牙立体声 A2DP。
  9. 没有通用的耳机接口。
  10. 不支持 3G!!
  11. 没有 GPS 功能。
  12. 没键盘 。
  13. 不能换电池!!
  14. 不能扩展存储空间。
  15. 无法从 iPhone 直接访问 iTunes Store。
这么多的缺点,光是一条不支持3G,许多手握智能手机发发短信的国人就要对它嗤之以鼻了。

但如果是在美国呢?AT&T网络60美元的月租费,除了几百分钟通话时间和几百条短信外,还有无限量的EDGE网络链接。没有彩信?虽然EDGE网络没有办法和3G的速度比,可收发e-mail还是绰绰有余的,有了能随意添加附件的e-mail,还要彩信做什么?至于浏览网络的龟速,即便是3G也并不能让人满意。而要是在诸如山景城这样全城免费wifi的地方,打开了iphone的wifi功能,它就是一个超huge的网络终端。即便没有全城wifi,在美国找一个wifi热点也肯定不是一件难事。有了网络,再来看看诸如Google Map、Youtube、stock、等等等等还在为了实现“建成罗马”而被不断开发出来的应用,Awesome!

可要是搬到我们这里,别说wifi热点,就连cmwap包月都被取消了。手机更在绝大多数的意义上只是一款手机,不管它是多么的智能,也没有环境让我们去用。

因为可以让iphone不仅仅是一个可以打电话的ipod,所以我想离开这里。

这简直就他妈的是一个最和谐的出国理由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