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解决dr.com与卡巴斯基7.0冲突,导致无法上网的问题

Dr.com是一款用于宽带计费的拨号软件。多用于,学校、公司这样以赚钱为己任,最小带宽供应最多用户的场合。最垃圾的是这样一款号称要打造中国第一品牌的产品,竟然只支持windows平台。

很不幸,我们学校使用的就是Dr.com的解决方案,导致想要正常上网常常需要各种各样的小技巧(hacks)。之前,我已写过一篇解决dr.com与apache之间冲突的文章,而这一次要写的是解决dr.com与卡巴斯基7.0的冲突问题。(我使用的是卡巴斯基7.0.0.125,系统是windows xp)

由于dr.com肆意修改底层的tcp/ip协议,行径犹如病毒,所以经常会产生莫名其妙的问题,特别是和杀毒软件之间。这一次安装完卡巴斯基7.0之后,直接导致dr.com无法拨号成功,这是因为dr.com的动作让卡巴将它判定为了一种恶意程序(判断非常准确^^)。所以,我们需要为dr.com添加一条额外的规则。

  1. 首先,打开卡巴斯基的“设置”——选择“网络防火墙”——点击“网络过滤”中的“设置”按钮。
  2. 在“设置:网络过滤”中选择“包过滤规则”标签,点击“添加”按钮。
  3. 在新弹出的窗口中,输入“规则名称”(随意起,叫‘dr.com规则’之类的比较容易辨认),然后在“属性”中勾选“本地端口”。
  4. 在“规则描述”的方框中,首先通过点击带下划线的参数将第一行变为“允许 入站&出站 UDP包,”,然后在第二行的“本地端口”中输入“61440”。
  5. 保存规则,就大功告成了。
我使用的是江南混混汉化的版本,可能和官方中文版有出入,下面我用图片的方式把修改过程贴出来,方便大家对照参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