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关于最近Firefox中图片显示异常与频繁死机的解决

如图所示,最近一段时间Firefox上的部分图片变成了这样模糊不清的状态,而且频繁假死。当开启-safe-mode的裸奔模式之后,发现一切正常,于是可以确定是某个扩展导致的问题。

郁闷的是,我完全不记得最近哪些插件升过级了,只好先大致判断再运用排除法一点一点地将目标确定为“Image Zoom”(一个可以调节网页中图片大小的扩展)。删掉之后一切正常,如果有相似问题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装了这个扩展,把它删了应该问题就能解决了。

有时候高自定性对于普通用户就会造成这样的困扰,当程序出现异常,很有可能是第三方插件的升级导致问题或者是一款插件与另一款插件之间发生了兼容问题,这些问题只有靠自己调试(回想作过些什么操作、在Google中搜索)来解决,而即便求助于有经验的用户,他们也会因为没有遇到相似的问题而手足无措,更没有官方文档来供你参考。或许诸如Linux无法普及之类的问题,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不是它们难用,而是出了问题没人能来解决……

updates:其实有办法可以查询哪些扩展最近有过更新,那就是“进入你的Firefox安装目录下面,打开一个名为install.log的文本文件,拉到最后,就是最新更新或者安装的更新了”。感谢mozine论坛上的redhat7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