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哦,天……FireFox 2 RC3 即将放出……

(此文写于061011,因为学校太太太慢网,昨天发布一直失败,今天才传了上来厄)
  昨天,忍不住装了FireFox 2.0 RC2(就是ff2正式版的第二个预览版) ,刚刚搞定了所有扩展的更新。今天,一早就看到了Firefox2准备要出RC3的消息(就是正式版的第三个预览版),接着下午cnBeta上就出来FireFox 2.0 RC3 RC1(就是ff2正式版的第三个预览版的第一个预览版,厄,有点晕……)已经放出的消息
  原本,一直忍着想等FF2正式版出来了再升级,可无数次的延期让人望眼欲穿。看到RC2出来了,想来大概也挺稳定了,犹豫了几天忍不住还是升级了,可没想到刚装好一天,RC3又要来了。哦,天,这可能也就意味着原本十月中旬就要放出的ff2正式版又要顺延了……
  升级到FF2 RC2后发现,一部分扩展可以自动适应FF2;而另外那些提示与FF2版本不匹配的,也可以通过手动更改一下.xpi文件来实现在FF2中继续使用(方法就是用winrar等解压缩软件打开xpi文件,然后将其中的install.rdf解出来,用记事本打开,将里面高版本号部分改为‘2.0’,再替换掉.xpi文件里原来那个install.rdf就可以了。)而唯一在ff2下发生问题的“Tab Mix Plus”,也在Mozine论坛上找到了解决办法。(说起来,就是因为标签栏右边的那个“新建标签栏”按钮,让我没法丢下tmp转头功能差不多而体积小的多得Tab Mix Lite。)恩,FireFox的升级是OK了,现在就等着正式版的放出了。
  说起来,微软表示本月内一定会放出IE7(厄,说不定就是明天呢,天知道……),那也是个期待了很久的浏览器了呐。到时候FF2+IE7,基本上所有的网站就都可以畅通无阻了呵。

  浏览器一直是个让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当初MyIE异军突起(后来作者不更新了,过了一段时间在其基础上Maxthon就出现了),多标签的浏览方式一下子就让我抛掉了IE(虽然它的里子还是IE,呵呵)。后来FireFox出现了,虽然启动速度慢,吃内存没分寸,不过他无数可以自定义的扩展还是让人无法割舍。(Google也明显更支持FireFox,这个相对更自由的软件呵。)前阵子,Opera9出来,也尝试了一下,挺好用,开网页速度挺快的,不过对一些网页的支持不好(Google好多网页都不能正常支持),没什么特色,也就不怎么用它了厄。Maxthon2玄玄乎乎的测试了好久,功能庞大反复,说实话平时看看网页真需要这种那种“功能”么?(用上了FireFox才感受到自定义的快感。)The world看起来也不错~~呵呵,挑个浏览器也还真能挑的眼花缭乱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