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10(+)个让你的Blog获得更多评论数的技巧

  现在许多Blog都选择了全文Rss输出,这无疑方便了读者的阅读,但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你Blog的访问量与评论数。许多知名的Blog都常常出现0 comment的文章,更不要说像我这样的小Blog了。
  前几天,看到了一篇文章,讲述了10个让你的Blog获得更多评论数的技巧,感觉写的挺好,所以翻过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呵。另外,从我前几天的一篇帖子中我还发现了第11种让你的文章拥有更多评论数的方法,呵呵。

  1. 邀请评论:我注意到当我特别邀请人们留下评论时,留下的评论数量比我不做邀请时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令我感到困惑,因为我的大多数读者都明白他们可以在任意一篇文章后留下评论。但我猜,邀请评论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了回应。同样应该记住,许多对blogging比较陌生的新读者并不十分清楚评论这一功能以及如何去评论。用很好的方式发出邀请以及一个易用的评论系统将会很好的帮助他们参与到评论中来。
  2. 提出问题:包括在文章中具体的问题,一定会有助于提高评论数。我发现在文章标题中包含一些问题,是一个特别有效的从读者处获得额外评论的途径,因为当他们第一眼看到你的文章时那些问题就印在了他们的脑海中。
  3. 一个开放式的结尾:如果在一个话题中你把能说的一下子都说了,那你就很难再让别人加入他们的观点了,因为你已经把他们可能加入的评论观点都涵盖了。要是你不想刻意的去留下过多没说完的话题,这里有一个如何写开放式结尾的小技巧——那就是留出一个让你的读者也能成为专家的空间,从而令他们有话可说。
  4. 评论之间的互动:如果你自己都不去使用你的评论功能,那你的读者为什么要去用呢?当你的Blog在不断成长时,要某人留下一个评论与其它评论互动,这是有些困难;但这又是格外重要的特别是当你的Blog还处于早期阶段时,因为它会向你的读者显示他们的评论都是有价值的。这还会形成一种互动的文化,从而给其他读者一种你的评论部分是充满互动与活力的印象。当你Blog评论部分的活动性不断增长时,你也许会发现你需要稍稍的减少其活动性,因为读者将开始接管回答问题的活儿以及创造一个社区--然而不要完全无视你的评论脉络。
  5. 设定界限:我注意到当我对我的评论部分设定了规则之后,我的评论数量有了小小的增长。我不确定那是否只是一个巧合,又或者是读者对他们知道了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所进行的回应。那只是一种理论,但是我想一个拥有好的管理以及和适评论的系统将会有效杜绝垃圾评论(spam)而处理好越过界限的人对读者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件事。我个人并不介意人们在评论中各自表达不同的观点,但当我感觉到事情变得有些失去控制了,我通常会介入并尝试着让讨论重回秩序(我极少删除非spam评论)。我发现人们都会对此作出回应,而结果就是评论脉络始终是有建设性有意义的。
  6. 谦逊:我发现读者更喜欢对显示出你的不足,失误以及你知识体系中空缺的文章作出评论,而不是在显得你关于一个话题无所不知的文章中作出评论。每个人都会被谦逊吸引,并更愿意对其留下评论而不是对一篇看上去作者会对评论者作出粗鲁回应的文章进行评论。
  7. 保持优雅:与谦虚有联系的就是优雅。在你的Blog文章中总会有几次出现错误。那可能是拼写或语法错误,也可能是你的论点出现问题或者是其他方面的问题。当有人在评论中指出了你的错误,你很容易在回复中表现出一种粗暴的自卫性的态度。我们都见过如此情形引起的火药味儿。而相反要做到仍保持一种优雅的态度并不容易,但如果你能承认你的错误并接受他人正确的观点将会使别人觉得在你这流言是安全而舒服的。
  8. 要有争论?:我在这一条结尾用了一个问号,因为它并不总是有效(而我个人最近是尽可能的避免争论。)但是没有什么能比争论更有效的使人们在你的blog中留下评论。当然,争论也可能带来其他结果,其中之一就是会有减少本来一直作出评论的读者的数量的风险。
  9. “奖励”评论:有许多方式去感谢、奖励优秀的评论。比如简单的用“好评论”等对其作出评级,在你的其他文章中高亮的引用这些评论。这不但可以令那些作出好评论的读者感到被承认了,而且还可以吸应其他读者更好的使用评论系统。
  10. 令评论更容易:我每星期都在许多Blogs中留下大量的评论,但是有一种情况让我很少留下评论,即便是那篇文章特别邀请读者评论,那就是在做出评论之前还要求我进行注册登陆。或许是我比较懒(事实上我的确是这样)也可能是我担心注册会泄露我的个人资料。但是当我看到一个评论系统需要注册时,我几乎总是不留下任何评论(本来想说的)就离开那个Blog。即便我完全理解要求注册评论的原因(大多数情况是为了反spam流言),但我体内的一种声音仍让我非常抗拒这样的评论系统。注册系统是横在你与你的读者面前的一根栏杆,有些会跳过这根栏杆,但其他人会被这根栏杆档在外面。要让你的评论系统尽可能的简单,尽可能的易用。
  看了这几条你是怎么想的呢?你又有什么办法或是想法来令更多的人到你的Blog中留言?

1 Comment:

匿名 said...

这个标准对美国人很好使,中国人不善于发表独到的见解,而且对于有内涵的文章不一定有兴趣

这个BLOG是外国的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