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2006上海双年展—超设计


  昨天去上海美术馆看了双年展,真是场艺术的盛会。带着学生证去,一张票子才花了5元,与现在动辄上百票价的展览、表演相比,无疑这双年展对我等穷学生来说是精神与物质的双丰收。
  里面许多诸如“灰尘”、“Bu-nan遗址”、“新天地”、“城市机体”、“眩”等作品都让我眼前一亮 ,拍手称赞。在享受的同时,发现原来国内也是有许多真正优秀的艺术家的。想来艺术家不一定要特立独行,但在如今的社会环境下一定得要耐得住寂寞、切勿浮躁,整天在公众眼前晃来晃去的那些算了吧。
  不得不说的是,美术馆的一些工作人员真是很烂。比如在三楼展厅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虽然西装革履,可一脸怒容。一有人碰了一下展品,只听得他大喊大叫:“喂喂!别碰,别碰。你看不见墙上的字啊!!”“别用手碰,别用手碰!喂,听到没有。”完全是一副教训人的口气,而且从来没有一个“请”字,真是大坏参观者的心情。一部分观众的素质不够高是事实,但如此工作人员我觉得比低素质的观众更丢脸!
  这里贴上几张图片,所有图片已经发到Flickr上了,可以点击观看恩!


1 Comment:

日曜日よりの渚薰 said...

我们饭堂的阿姨还不肯卖菜给我了,服务差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