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卓越网的大爷快递员

  昨天,很郁闷的碰上了卓越网的大爷快递员。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快递员的职责就是“使命必达”,遇上这么把自己当大爷的快递员真还是第一次。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早上第一节,我有课。手机没电了,就把它放在寝室充电。9:30下课回寝室,发现9:11有未接电话,回拨之后,对方声称是卓越网的快递员。
  我非常抱歉地说:“刚在上课,手机不在身边,不好意思。”
  他一边质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一边说,他已经离开我们学校了,现在送不来了。
  于是,我问他:“那你一会儿再送来吗?”
  他说:“不来了,要么你把钱先去给门卫,我明天有空送过来。”
  我想,这次错过了也没办法,可是我不可能把钱去交给一个毫不认识的门卫呀,于是我拒绝了他,并且让他下个星期一再跑一趟吧。
  让人惊愕的是,他竟问我:“那到时候又要打你电话?”
  我说:“是啊,你联系下我,我出来拿。”
  他说:“打你电话你又要不接的,那不是浪费我电话费吗?”
  我晕了:“我不接的话,那怎么会费电话费?而且我接了知道你来了,马上挂了就出来了,那怎么就浪费钱了?”
  可他还一个劲地问我,浪费他钱,怎么办。
  我越听越火大,就说:“我货款还没付呢,你要是不愿意来了,我也无所谓,你爱送不送。”我话还没说完,只听见“啪”的一声,那位大爷就把电话给挂了。
  厄,网购多年,还是第一次碰上挂客户电话的快递员。
  人家是大爷,也不忍心再去麻烦别人了,回头立马给卓越去了封E-mail,要取消订单。卓越倒也爽气,说取消就取消。
  相比卓越,我想起了当当的送货上门,那个态度真的是好的没话说。而卓越,大家买东西还是不要先付钱了吧,不然遇上了大爷快递员,真的只有当孙子了。

1 Comment:

nAODI said...

提问的智慧:http://docs.google.com/View?docid=ajgdtqqmqv2b_4d96g6n
(留个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