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有关动感地带“密友派”(蜜友畅聊包)的使用感受、技巧与隐忧。

  动感地带的“密友派”功能一直没有得到移动公司官方的大肆宣传,想来每个月3000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间 任谁听见都会心动。
  记得去年的时候在移动公司的网站上乱逛,就看到了密友派的功能;直到几个月前我才第一次开通了密友派功能,接下来我就说说这几个月的使用感受以及收集的一些技巧,还有一些隐忧。
  当然本人实力有限,本文的错漏之处也希望大家不吝指正,可以发送email,或是直接登录这里http://ppeddy.blogspot.com)留言讨论。

一,“密友派”的概述以及申请更改小技巧。

  首先,“密友派”只能加5个号码,而且这5个号码必须是动感地带的用户。不过只要你加了这个号码,那么不管这个号码的用户是否加你。你与他之间产生的通话(主叫或被叫),你都不用付费了,而他还是要付钱的。(如果他没有加你的话)。
  而要开通密友派,以及更改密友派的话,可以去中国移动的官方网站http://www.chinamobile.com),进入用户专区的自助服务,在“网上可以办理的业务”中,就可以找到“密友派”的选项。不过,最近中国移动官网的用户专区一直down掉,所以这里提供另外两个申请更改的地方。比如,我是上海的移动用户,我就一直去中国移动的上海站点http://www.sh.chinamobile.com)更改“密友派”。当官方网站down掉的时候,这里还是一切正常。就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上海站中,“密友派”选项藏在“品牌套餐转换”中。另外,还可以去当地的动感地带营业厅(注意不是移动营业厅),人工修改密友派。“密友派”开通之后,如果不做修改,下个月就是延续上个月的那些号码,不用每个月重设,我曾经被右边那栏“下个月的密友号码”忽悠过,导致每个月都要去复制一遍上个月的号码,其实完全不必。

二,“密友派”的信号不是很好,要有耐心也要有戒心。

  我以及我的朋友使用“密友派”的时候,普遍感觉信号不好,经常会听不清楚。我想“密友派”应该是使用一条专用的线路的,而近来申请开通“密友派”的用户激增,导致负荷增大,质量降低了。最恐怖的是,密友派很容易串线。我本人碰到过3、4次,因为听到的内容都是情侣之间的悄悄话(厄,我不是故意要听的),所以可以确定串的肯定也是其他密友派用户的线。所以这里特别提醒各位朋友,其实情话倒还没什么,但是在与密友派通话中,尽量避免透露密码啊、银行帐户啊等等关键的隐私信息,搞不好这些就会被第三只耳朵听到了。(不是危言耸听,其实电话线路本身就很好监听,而密友派貌似特别脆弱,连一般的用户都很容易串到别人的线上去。)

三,使用“密友派”,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用了“密友派”之后,用手机煲电话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那么长时间的手机通话,就应该更注意健康使用手机了。
  首先,尽量使用耳机,而不是直接用手机听筒打电话,并让手机尽量远离自己身体。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电磁辐射问题,特别是当手机打到发烫的时候,电磁辐射会越加的强烈。
  第二,尽量避免打到自动关机。当手机还剩下一格电的时候,为了保持信号的良好,手机会加强向外的辐射,此时的电磁辐射量会是电池全满时的1000倍(数据来自google),可想而知如果一直让手机打到自动关机是多么可怕的做法。
  第三,正在充电的时候,就不要再打电话了。因为直接与交流电相连,虽然好的手机都有保护电路,但是谁知道呢,万一出了什么状况倒霉的是自己,所以还是忍一下下吧。

1 Comment:

日曜日よりの渚薰 said...

有个鸟用,上个月才打了5分钟,不用最好,省那么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