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关于Google Toolbar不可不知的几个小技巧

  Google Toolbar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浏览器工具条插件。先前,我已经写过两篇文章介绍最新版的Google Toolbar:“Google Firefox Toolbar 3 正式版(中文版)推出,与“Google文件”高度契合”、“Firefox Google Toolbar Version 3 Beta(中文版)发布,小研究了下,发现除了搜索还有许多实用的功能”。这篇文章将要介绍的技巧,原文Google Operating System这篇文章,我将它大概的翻译如下,并且将一些我认为格外有用的小技巧用红字标出。
  下面的这些技巧均对最新版的Google Toolbar有效(IE下是v4版、Firefox下是v3版),其中括号内灰色的注释内容,是我对于此条的个人意见。
  1. “手气不错”:在搜索框中输入要搜索的内容,然后按下“Shift+Enter”,就会直接跳转到位于搜索结果第一项的页面,这个效果就相当于你在Google主页中按下“手气不错”的效果。
  2. 在新窗口中打开搜索结果:在搜索框中输入搜索内容,按下“Alt+Enter”就会在新的窗口中打开搜索结果。这个技巧可以和上一个技巧结合(Alt+Shift+Enter),实现在新窗口中“手气不错”。这个技巧取决于你的工具条设置,也就是说你可以设置为默认就是在新窗口中打开搜索结果。
  3. 将光标定位于搜索框:如果你想将光标定位于搜索框(就是准备输入搜索内容了)而又不想通过移动鼠标来实现,那么你只需要按下“Alt+G”就可以了。(G的含义就相当于Google)
  4. “下一个”和“上一个”:如果你想不返回搜索结果页面而实现在搜索结果中跳转,那么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开启“下一个”和“上一个”按钮。进入“设置”-“选项”-“更多”中,钩选“‘下一个’和‘上一个’”按钮。
  5. “高亮显示”与“寻字”按钮:(注:我已在这篇文章中介绍过,原文介绍的比较繁琐……就不翻了。)
  6. 翻译功能:(注:原文是对于英文用户而言的,这里改为针对汉语用户。)当你进入一个介绍最新Google Desktop漏洞的英文网站,而你又不懂英文时,你可以在页面的任何地方点击右键,然后选择“网页资料”-“将网页翻译成中文”。(注:可以翻译何种语言,这取决于Google的“语言工具”,所以对于英语用户而言可以将许多语言翻译成英语,而对于国内用户而言,只能将英语页面翻译成中文。当然你可以尝试先将其他语言翻译成英语,再将英语翻译成中文,这样的曲线方案。)
  7. “拼写检查”中的“自动更正”功能:或许Firefox可以显示你拼写错误的词汇,但是Google Toolbar可以很神奇的将你拼写错误的词汇自动更正。只要你在选项中开启了“拼写检查”按钮。然后,下一次,当你在文本框中输入文本后,就可以按下“拼写检查”中的“自动更正”来修改拼写错误。绿色的词汇就是Google自动更正的,如果有红色的Google无法自动更正的词汇,你可以在那些词汇上点击鼠标来亲自选择一个Google建议的正确词汇。
  8. 隐私警报:Google Toolbar会自动地ping它们的服务器来检查是否有软件更新,如果你不想将额外的私人信息发送给Google,那么请禁用以下内容:
    1.所有与Google-account(Google帐号)有关的服务:比如“书签”、“发送至”按钮、“Google文件”、“Gmail”按钮等等。注:不过我认为禁用这些服务,Google Toolbar的特色就没有了一大半。)
    2.PageRank(在安装工具条时有选择,可以显示每一个你访问的站点的PageRank,Google需要把它们发送至服务器)
    3.“将使用统计信息传送给Google”(默认是关闭的)。你可以在“选项”-“更多”中“察看详情”。
  9. 自定义你的工具条:在Firefox中你可以自定义你的Google Toolbar以便占用更少的空间,具体定制方法是进入“设置”-“选项”-“布局”中进行自定义。(注:而在工具栏上按右键,选择“定制”,则可以更自由的细调每个按钮的位置。)
  10. 添加任何其他搜索引擎:你只需要在其他网页上的搜索框上点击右键(注:比如百度的搜索框),选择“生成自定义搜索”,就可以在Google Toolbar中生成其他搜索引擎的搜索按钮了。
  11. 内置的计算器:输入“87/9”, “12 kilometers in miles”, or “e^2”,Google就会直接在搜索结果中给出答案。(注:实际上这是Google搜索的特色,比如在中文界面中,你可以通过输入“fy 一个英文单词”来直接获得这个单词的解释,而fy就是“翻译”拼音的缩写。)
  12. 更改搜索引擎:
    在IE中:将光标定位于搜索框,按“下”键,就可以选择搜索引擎。(注:原文中的输入首字母因为工具栏是中文版的,所以许多并不适用)
    在Firefox中:将光标定位于搜索框,按“Alt+下”按钮,就可以打开一个列表来选择搜索引擎。你也可以通过“Ctrl+上”、“Ctrl+下”按钮,来直接按顺序改变搜索引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