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传美版QQ v1.5.1已经正式流氓化

  昨天,传美推出了针对最新QQ2006正式版的:腾讯 QQ2006 传美正式版v1.5.1 ,不过安装的朋友还请多长一个心眼,因为最新版的传美已经与流氓软件完美的捆绑了。
  在解说这原本一款挺好的软件如今是如何流氓之前,我忍不住想回忆一下使用传美的历史。记得当初,珊瑚虫变为了插件,也就是说必须先安装原版QQ才能再装显IP的珊瑚虫插件。而原版QQ臃肿的身躯以及许多不必要功能的集成是让人最头痛的。这时候,传美进入了我的视野。简单的来说,传美就是一款绑定了珊瑚虫插件,然后可以自定义QQ的安装组件,另外最大的“特色”就是自行美化了QQ的图标(等级图标)的软件。初试之下,的确用着很舒服,于是从此以后就认准传美版的QQ了。记得有过一段时间,传美的制作者表示不再更新传美版而是将传美的制作方法教给大家(关于这段历史大家可以去传美的论坛上找找看),令人高兴的是后来制作者又改变了主意,于是传美又得以一代一代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过,传美变成如今的样子确也让人有些遗憾。
  首先,是在挑选安装组件的步骤中,几个插件是默认选上的(如图),当然这是一般捆绑软件的惯例,只有安装的时候小心一点了。
  但是,让人感到被流氓的是,就算你刚才没有选中安装插件、没有设置xinxin2008为主页。在程序安装完成之后,它又会出来一个提示,默认的在“设置xinxin2008为主页”前打上了勾(如图)。去这个主页看了一下,发现已经变成了一个类似门户的欣欣社区,想来这一勾是为了尽可能的增多主页流量吧。继续下一步,又会发现安装“百度搜霸”的提示(如图),一而再再而三的提示,让人深切感觉到一股猴急的样子。
  制作者想要靠自己的付出有所获得,这没有什么错。我们觉得不爽,可以不装传美。但是,看到原来的传美傍上了流氓,化成了现在这副模样,就忍不住想说说了。
  最后不得不说,传美用起来挺舒服的,但是现在的传美,在安装的时候,大家还请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了。

1 Comment:

匿名 said...

现在做IT的最没良心,为了MONEY什么都干,捆绑个流氓软件算什么,让你不断花钱才厉害,比如MS和INTEL,新的系统推出来,硬件得跟上去,没办法啊 ~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