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用招绝的保护你文章的版权

没有版权是互联网最重要的特征之一。不过放弃版权,让自己的作品可以被随意的在互联网上传播自己的作品随意的被别人署以他们的名字却完全是两码事。所以通常我们所鄙视的剽窃、盗版等就是指这种明明复制了别人的文章,却署上了自己的名字。不信的话,各位朋友把自己写的文章的标题输入进搜索引擎看看。

于是为了防止这类猥琐的行径,许多朋友只能在文章开头或是结尾添上一行版权声明。这一招对于那些的确是没有概念:要加注版权信息的朋友很管用。但对于职业抄袭者来说,这行声明的含义往往等同于“赶快删除我”……

下面我来介绍两招比较绝的保护文章版权的方法,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使用起来没有什么技术门槛。
  1. 没有规律性的在文中出现诸如:如还有疑问可以联系我(ppeddy#gmail.com)、如有疑问可以来http://ppeddy.blogspot.com上具体讨论;等等含有版权信息的文字。要知道,大多数的职业抄袭者根本没有空看完你的文章。
  2. 尝试着把文章中的“我”都改成“你的ID”(比如“nAODI”),这一招是看QeeGi的Wangtam,受到的启发。比如“从我去年去CJ的体验来说,我觉得ChinaJoy闹闹哄哄的却没有什么真正酷的东西。”可以改成“从nAODI去年去CJ的体验来说,nAODI觉得ChinaJoy闹闹哄哄的却没有什么真正酷的东西”……虽然看起来有种怪怪的感觉,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招防范剽窃的好方法。:D
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知大家对这方面还有什么心得,要是此文能抛砖引玉,那便太好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