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从珊瑚虫说开去……

前些天,珊瑚虫QQ的作者soff被捕了,都知道宅男不受美女的待见,可什么时候连党也容不下宅男了?翻阅八卦几篇、功课略做,我来说说在这个和谐社会里对宅男处世的认识。

首先,就是低调。遥想soff当年,被腾讯揪住小辫子判了罚款10万,还很高调的贴出了罚款的汇款单……在如今的视频里他无奈地说,当时不太懂法。终于又有一个法盲宅男用血的代价来学法了呐。在我们的和谐社会,什么样的法律还不得靠人判?君不见腾讯与深圳市政府眉来眼去的, 没有一点背景敢出来混么?宅男们如此高调,岂不是亮出后背给人捅?莫装逼,装逼遭雷劈;莫装纯,装纯遭人轮。也别在这说什么的确侵权啊、的确违法啊之类的 言论。屏蔽广告此类的行为究竟算不算刑事犯罪,法盲我不甚了解。只知道maxthon之类的,360安全卫士之类的都能屏蔽网页广告……Keso说的就很中肯。想想国外宅男Dark~Alex破 解的PSP自制程序,要不是它PSP怎么可能在中国成为拥有数量最多的掌机?Dark君也会受到sony的威胁,人家低调的换了个名字(m33),继续破 解……sony也知道自制系统为psp硬件普及作出的贡献,自然关于法律方面的问题更愿意低调的与dark直接接触;腾讯亦然,个中道理无疑看出高调常常 坏了大事。

高调往往落下把柄,而经济利益无疑是更深层次的原因。那么在国内要干有利于人民的事情,你就千万不要以赚钱为目的了。远有情* 色*海*岸*线站长无期徒刑,近有珊瑚虫作者被捕。无不是他们都明着在以赚钱为目的,还他妈利欲熏心。宅男要干破解这事,你若只是爱好,要证明自己,对万 恶商业化极端的憎恶;或者是要在美女面前炫耀,在朋友圈子里张脸,那事情往往简单的多。但一旦你想要赚钱,这里面牵涉的利益关系就不是复杂一点两点了。又 想起当年一个笑话,情*色*海*岸*线站长被判无期的同一天,一个巨贪被判了几十年。于是无数的法盲宅男震怒了。撇开“中国法律靠人判”,人家巨贪明着对 你们说,“我要点钱包个三奶”了吗?以盈利为目的,往往会死的很惨……那干这事儿就只能雷锋了?要干这事往往还是依靠donate,或是接触一些境外别有 用心的组织来的靠谱一点。就千万别想着正大光明的盈利了……

0 Comments: